怪盜Joker同人文 惡魔Joker×神父Shadow 續

這是一個下著小雨的下午,Shadow正在整理儲物室。
許久未動過的儲物室內堆滿了各種東西,像是一些回憶、鎮民送的物品以及放了很久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,這些東西的共同點都是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灰塵。
「咳咳……太久沒整理,又變得更亂了……」
Shadow邊咳邊說,被撲鼻的灰塵嗆到的他正以單腳跪地的姿勢蹲在地上,手上拿著兩本厚重的舊書。
基本上整間教堂都是由Shadow在管理的。剛好今天是久違一次的大掃除,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去整理儲物室,畢竟那裡是他不想進去就盡量不進去的地方。
為什麼不想進去的原因連Shadow自己本身也不知道,不過他只是覺得進去的時候都會有種奇怪的感覺,很熟悉但又很陌生,每次都是會下意識的避開那裡而已。
但他似乎不知道,不,並不是說不知道,而是時過許久,應該已經忘得差不多了。那種熟悉的感覺其實不是錯覺,而是實際上,確確實實有發生過的事呢……

這是發生在Shadow剛做神父這個工作的時候。
一次虛幻中的相遇,讓他默默的接受了這樣的工作。
那天也是和今天一樣下著小雨,Shadow靠在窗邊,啜飲著前天鎮民們送他的葡萄酒,腦中不自覺想起平時那群在廣場上遊玩的孩子們,他輕嘆了一口氣。
「真是……莫名其妙阿……」
邊朝諷著自己,Shadow笑了,皮笑肉不笑的那種,他對於自己被推上這個職位感到百般的莫名。其實他很羨慕他們,跟其他人一樣,他不過也才是個孩子而已。
為什麼非要讓他來做這種事不可?大人們到底在想什麼?諸如此類的問題在Shadow腦裡徘徊,但就是沒人肯來幫他解答。這樣日復一日,他也什麼都不想管了。
「哎呀,你就是這裡的神父嗎?根本還只是個小鬼嘛~」
聽見了聲音,Shadow回頭,瞥見的是本該只有他一人的房間,出現了不速之客。
問題是這個不速之客不是人類。她背上大大的翅膀說明著她的身分,她是……惡魔。
(……)
Shadow什麼都沒說,盯著杯中深紅色的液體,他的眼神看不出任何的驚訝,只有深沉的黯淡。
(嗯,不理我阿……看來這小鬼有很嚴重的心理創傷阿,這可要怎麼辦呢?)
當惡魔這麼想時,Shadow開口了。
「你喝嗎……這個?」
並把酒瓶和高腳玻璃杯遞給惡魔。
「喔喔~那我就不客氣了~」
她當然開心的接過了,馬上倒了一杯一口飲盡。
「哈,真不愧是好酒呀~」
她繼續說。
「啊,對了,我免費讓你問一個問題,就一個。你要知道能讓我說出這種話的你,已經算是很厲害了喔,來吧~」
(……我什麼都沒做啊……)
「怎麼啦,為什麼不問?你不是一直有個想問的問題嗎?」
惡魔晃著酒杯,杯中的液體頓時形成美麗的深紅漩渦。
(……!她怎麼……知道?!)
「……我想要……」
儘管驚訝是驚訝,Shadow依然還是問了出口。
「我想要……知道大人們到底在想什麼?呃……請……請妳告訴我!」
講這句話時的Shadow,終於流露出身為小孩子該有的氣息了,不然平時他總是掩蓋著不讓人知道。
「嗯,很好,這才是小鬼該說的話。就讓我來幫你解答吧~」
她深吸了一口氣。
「首先,你不用去了解他們在想什麼。」
「為……為什麼?!如果不去了解的話,那我不就……」
聽見惡魔說的話,Shadow瞪大了雙眼就是忙著辯解,但是被打斷了。
「先聽我把話說完。」
「人類這個種族是自私的,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一樣。去探討這個只不過是為難自己罷了,還不如別去問。」
「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的,把別人推向絕境也是在所難免,就像你。」
「但是就跟我之前說的,人不是為了別人而活的,難道你要聽從別人的話嗎?」
「……不是……」
「那麼我問你,你渴望的是什麼?」
Shadow的眼中閃過什麼,他慢慢的說。
「……,我想要的是……自由。」
「……好,我會實現你的願望。只不過,答案在你身上。」
「這是……什麼意思?」
「這就要靠你自己去發覺啦……那麼我得走了,謝謝你的紅酒。」
惡魔露出淺淺的微笑,說完便消失了。
「……靠我自己去發覺……呃,這是……?」
放在桌上的空酒杯下壓著一張折半的紙,Shadow將它打開,之見上面娟秀的字跡寫著:

……持續做下去吧,因為你是為了自己而努力的……

P.S. 有機會我會再來拜訪的^q^

「……原來……是這樣的啊?所以我一直……一直都誤會了……」
淚水從他的臉頰滑落,他並沒有發現外頭早已放晴了。

「終於弄好了……嗯啊~好累。」
Shadow深了一個大大的懶腰,整理過的儲物室在太陽照射下看起來乾淨了許多。
然後,他注意到了掉在角落的一張小紙片,因為顏色有點發黃所以格外引人注目。
「這是……好懷念啊,這已經過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……?」
撿起紙片的Shadow,塵封在腦海中的回憶也隨之浮現。然而他笑了,因為最後的那句話。
「她應該不會是Joker吧……?」
當初對方承諾會再回來,他也一直是這麼想的。
如今終於見到面了,或許Joker真的是那個她沒錯,但他總覺得有些不像。可其實他並不知道Joker就是那位惡魔 ,他只是下意識這麼認為的。
(嘛……算了,反正……)
Shadow想起了惡魔對自己說的話。
「為了自己而活。」
他很慶幸的覺得沒有放棄這個工作真是太好了,因為她說的很對。要不是有這句話,他可能會放棄,也就更不可能體會到這麼多的事了。他是打從心底由衷的感謝她的。
而那句「持續做下去吧,因為你是為了自己而努力的」,現在被Shadow作為座右銘供奉著。他深信只要有那句話,就能當作他持續做下去的動力……畢竟他也沒有其他的理由可以逃避了。
就在這個時後,雨也停了。露面的太陽掛著一個大大的微笑,悄悄的不斷發散在教堂的屋頂上。







未來,可能會繼續寫……吧?看情況……∪・ω・∪

<2018.02.02>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怪盜Joker同人文 惡魔Joker(性轉×神父Shadow

怪盜Joker同人文 SR兄妹生日賀文(微JS×Rose+SJ 超短篇

怪盜Joker同人文 Shadow ×Cyan